— 西西西西瓜 —

人行横道
by 西西西西瓜



bgm 人行横道-赵权



1
两年后再回来这座城市,张艺兴走在跨江大桥上,周围情人节氛围浓厚。放寒假的学生抱着玫瑰花在贩卖,女孩从男朋友手中接过花笑得甜蜜,男孩摸摸女孩从大围巾里挑出的漆黑长发,眼中的爱意似乎能融化桥下冻得结结实实的江水。
是情人节啊,连旁边不断经过的车辆似乎都带着忙着去和爱人见面的急迫。


2
男人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支玫瑰,偷偷塞进他的手里。张艺兴转过身靠在桥边的栏杆上,捏着的两只玫瑰,大概是卖花的人粗心,花枝上有个很小的刺没有被修剪掉,扎破了少年的指尖。
说实话挺疼的,张艺兴感受到血珠努力挤过细小痛痒的伤口冒出来的动作,他笑了,握着玫瑰去拥抱眼前的男人,用少年的心,去亲吻初夏的夜晚和最亲爱的恋人的面庞。


3
二月初北方的冬天没有丝毫要离去的意愿,张艺兴收了收围巾把半张脸埋进去。江边的风总是刮得不管不顾,拿着啤酒的手渐渐地和啤酒变成同样的温度。


4
第三百五十二次,张艺兴早已经get到如何趴在他哥背上最舒服的姿势,孙红雷臂弯里架着两条长腿,脖子被张艺兴圈得死死的,第两百八十九次问出同一个问题,“为什么总要我背着你啊?”
“这样我的心才能离你最近呀。”张艺兴伸出一根手指戳戳男人的胸口,一双长腿不老实的晃呀晃的。
“抱着也很近。”孙红雷使劲地颠了颠身后的人,好让他安分点。
“抱着的话心脏的位置可是相反的,你是不是傻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我不愿意和你在相反的方向…”少年把脸埋在男人的颈窝里,偷偷嗅男人身上淡淡的味道,听喝醉了的女班长说过,相爱的人非常容易被彼此身上的味道吸引,这好像是真的呢。
“……”
“孙红雷……”张艺兴其实特别喜欢喊他全名,好像喊了全名之后自己在他面前不是个孩子了,更像那种直呼姓名的老年伴侣。


5
张艺兴站在人行横道这头,信号灯里写着的绿色小人在不停地走呀走。
孙红雷站在人行横道那头,他的小艺兴没有像小绿人一样走呀走地向他走来,现在,信号灯里红色的小人愣愣地站在那。
少年抬手擦擦脸上的泪水,又擦擦掉在围巾上的泪水,半张脸埋在围巾里,转身离开,没有回头。
他就是想惩罚一下孙红雷,让他看着自己毫不留恋地走掉,他才不在乎,可是为什么他有那么多次的小孩子脾气,只有上一次他没有追过来。


6
孙红雷捉到少年冰凉的手。
嘿!抓住你了。
张艺兴安安静静地,泪痕都消失不见了,只有偶尔几声吸气证明他刚刚哭过。
男人试探地抬手,见他没反抗才摸摸他的脸,"哥比你大,越过这条人行横道用了两年,走路慢些了你以后可不能嫌弃我。"
少年吸吸鼻子,一声不吭,扬扬小下巴。
孙红雷颠颠背后的小孩,笑着问他," 你知道我属什么吗? "
"70年, 牛头梗? "张艺兴把脸凑近男人的肩窝。
孙红雷鼻尖冻的有些红,心里却热得要化开,"偷偷告诉你,我属蜗牛的,在这么冷的地方家却被我弄丢了两年,我走的很慢,斑马线好远,还差点被冻死。幸运的是,今天我终于把小壳子找回来了。"

张艺兴收紧圈在男人肩上的双手," 情人节快乐! "

评论(6)
热度(23)

2017-02-14

23  

标签

红兴